抗震救灾彰显中国式精神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自上而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从企业单位到社会各界,各种救援力量、各种救援物资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向地震灾区输送。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灾情驰援中,无不涌现出一股强大的中国式精神。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展现中国团结。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密切监测震情和天气变化,防范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国务院派遣工作组紧急赶赴地震灾区,从物资到资金,从专业力量到技术支持,从组织动员到统筹调度,为灾区人民提供了坚强支撑。危难时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这是一种互帮互助的中国团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中国力量。面对重大自然灾难时团结互助共克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哪里灾情危急就向哪里冲去,哪里有受灾群众就向哪里集结。各方专业力量努力克服高原高寒等不利条件,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处受损房屋的排查搜救,不放过废墟下每一个生命迹象。这是一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中国力量。

逆行出征、向险而行,展现中国当担。天灾无情人有情,灾情在哪里,党组织就挺立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救援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强抗震减灾科普宣传,落实巡查防范、抢险救援、应急保障、人员转移等工作,主动以多种形式帮助灾区开展抗灾救灾,让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这是一种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

甘肃震后,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全面铺开地毯式搜救伤病员、最短时间实现道路抢通保通等,充分证明了我国近年来在防灾救灾工作上的巨大进步。面对天灾我们没有自暴自弃、听之任之,而是认真总结,团结一致,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精神体现。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张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x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61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