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党性 砥砺前行建新功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以“学”为先,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研讨班、读书班等,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健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普及工作体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纳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全过程,分层分类完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注重从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的教育功能,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党内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宣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针对不同群体和受众的特点加强宣传普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

二、以“干”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做好调查研究,考验的是工作作风,提升的是干事创业实际本领。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更加有的放矢地进行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才能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以调研实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新时代新征程仍然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查实情、听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提出一批具有较强可行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提升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应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努力掌握本职工作所需方方面面知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对于随时可能发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加强跟踪研判、应急处置,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三、以“廉”立身,激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组织的建设发展需要每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心地投入和努力,是容不得“躺平”和“摆烂”的。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扬“埋头苦干、不怕困难”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铆足干事的激情,以“拼”的勇气、“抢”的劲头、“争”的意识,全力推动组织建设发展再上台阶。

对党员干部来说,廉是一切的基础,更是高压线,不能触碰,不能逾越,一切工作都要在廉洁的界限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廉洁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按照理论学习计划,我们党员干部都组织了廉洁规定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前期纪检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吹好了“廉政风”、敲响了“警示钟”。我们每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断校正品行修养,提高道德底线,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85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7
下一篇 2023-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