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答卷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CCTV-1播出。节目讲述了钱七虎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这些典型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以榜样为师,续写青春的答卷。

以榜样为师,学习榜样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奉献之心”。40多年来,他精心治愈麻风病患者,对他们不离不弃,与康复人员同吃同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麻风病防治事业;40多年来,他不但救命,治心,而且治贫,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带领村民修路、架桥、建学校,走上了致富路……他就是大山深处的“苍山大医”李桂科。在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山石屏村,村民们视李桂科医生为他们的守护人,因为没有李桂科40多年来的坚守、奉献,山石屏村就不可能摘掉麻风村的帽子,更不可能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追寻榜样之光,以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赤子之心,续写新时代的答卷。

以榜样为师,学习榜样坚定理想,勇于创新的“奋斗之心”。钱七虎院士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为国防建设事业奋斗终生。六十年如一日,他长期奔波在国家重大工程一线,作为防护工程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始终勇攀高峰,为国育人,解决了军事工程防护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组建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伟大的目标来自于伟大的理想,伟大的理想产生巨大的动力”这就要求我们以榜样为师,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择一事,终一生,勇于攻坚克难。生逢盛世,当无愧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吾辈之青春,续写盛世之中华。

以榜样为师,学习榜样埋头苦干,立足本职的“赤诚之心”。奋战高原,寻矿报国,唐菊兴坚守在海拔五千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为西藏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了重大贡献;刘玲琍,坚守在特殊教育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永远把各族居民当作亲人的乌鲁木齐基层干部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为居民的大事小情操碎了心,跑断了腿,让居民的生活像花儿一样。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膺担当,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在民生小事中彰显为民情怀,把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3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