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新征程上,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新时代十年,根据党中央部署,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党员干部在政治方向上要坚如磐石。如果在方向问题上出现偏离,就会犯颠覆性错误。只有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不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要坚贞不渝。革命理想高于天。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坚定必胜信念,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坚定不移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组织体系要坚不可摧。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才能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正风肃纪要坚持不懈。

自党的十八以来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令人鼓舞,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这两年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看,“主要是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拿出腐败不除决不收兵的决心,使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韧劲,动员和发动全党上下齐心协力、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8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19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