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两会背后的“中国经济”

2024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出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并提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今年的形势进行判断得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壮大下,应发展内生动力,要增强信心和底气。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

科技力量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作为“世界屋脊”“亚洲水塔”,青藏高原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区、敏感区,是亚洲重要江河的源头区、保护区。在新时代,西藏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多年来,西藏不断加大对生态保护的投入力度,坚持将科技发展的成果运用到生态保护工作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特色农牧业等领域走出了西藏的特色发展之路。

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党对基层治理领导制度不完善、基层政权组织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在加强学习上持续加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每天坚持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七种能力”“八大本领”。作为基层干部,要加强理论结合实际,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困难群体兜底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拉萨市尼木县续迈乡人民政府   布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012.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