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促振兴

2024年绵竹市组织工作会议暨重点目标认领大会上,市委组织部举行2024·“一镇街一品”党建项目发布仪式。各镇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组织优势,推进本土人才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不断走好新时代振兴之路。

以镇域统筹为引领力,谋划发展。乡村要振兴,就必须要弄清楚资源禀赋,打造本区域本镇街的的“主导”“支柱”产业。比如富新镇紧扣“标识化、地域化”,结合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以“田园沙龙”、“田园擂台”统筹服务乡村发展。在九龙镇统筹“农文体旅”资源,结合特色“本土旅游”为“奔头”“引力”,通过全覆盖精准化制定提升发展计划,谋划长久持续发展,成效明显。

以优势整合为驱动力,推动振兴。“酒香还怕巷子深”,要在创新宣传载体上下功夫,主动当好“镇街代言人”。比如在新市镇整合工业园区优势,借鉴“抱团发展”模式,促进片区结对共建,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好。紫岩街道整合学府社区资源优势,建成第一个城乡结合部公园式社区服务综合体。通过搭载起区域优势,推进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合作等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合力在镇街现代化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以示范带动为凝聚力,协同进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剑南街道,从25个社区中选育一批优秀书记,从市名师库中聘用师资队伍,向成都武侯区结对邀请名师讲课,实地教学调研,吸纳精干力量。广济镇通过因地制宜培育一批服务高品质农业的职业农人;选聘职业经理人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模式,鼓励扶持更多的有知识、懂技术、会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投身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一批“叫得出”“喊得响”的农村产业品牌。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01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