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红十字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抓好四项工作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我会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看望政协委员、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充分认识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指导红十字会工作。三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以“三救”、“三献”工作为核心,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我市六间急救安全屋,并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向社会普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工作力度。实现急救安全屋所在社区或单位成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大力推进红十字组织向乡镇、街道、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延伸,不断壮大基层红十字会的队伍和力量。四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实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en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91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5
下一篇 2024-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