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最美“警”色的“赶考密码”

四川省蓬溪县红十字会冯旸 蒋俊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张梁、吕游等38名个人光荣入选。他们用青春热血,守护万家灯火;他们用忠诚奉献,保卫一方平安,他们信仰弥坚,不负使命,他们心系百姓,真情付出,在金秋时节里,为我们呈现了一片最美“警”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解锁最美“警”色背后的精神密码,向“最美”看齐,敢担当、善作为,迈出新征程的“最美”步伐。

解锁“常常牵挂、放心不下”的服务密码,悟透“勤务员”的不变初心。扎根出入境窗口21年,梁晓丽以贴心、热心、暖心的服务举措为每一位群众纾难解困,以“常常牵挂”和“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创造了17.5万份受理审核证件“零差错”的奇迹。“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是给老百姓做事的”,无论是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还是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无论是疫情防控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控理念,还是地震灾害中“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的坚定指示……共产党人将为民的初心践行在一声声细致嘱托、一件件民生实事中。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才能长期得到人民的支持,才能在曲折前进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成就举世瞩目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立足自身岗位,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干好群众工作。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解锁“独腿前行、自强不息”的奋斗密码,悟透“奋发者”的不屈意志。在一次缉枪行动中,孙益海永远地失去了左腿,但他并没有就此卸下警察的责任。他克服身体的不便,独腿行走乡间26载,行程2万多公里,为群众办理户籍5万余人次。艰苦奋斗历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筚路蓝缕的百年历程中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也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因素。回望历史,革命先烈深入敌后战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志愿军战士远走他乡、马革裹尸,御强敌以保家国;基层干部奔赴老少边穷地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白衣天使一呼百应,坚定“逆行”,筑牢防线……“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经济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伟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以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负重前行。“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干好每一件工作,主动到基层一线经受磨炼、接受考验、增长才干,以“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觉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复兴伟业滚滚向前。

解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奉献密码,悟透“守护者”的无我精神横跨4000多公里,王微从东北平原来到雪域高原的边境派出所,13年来,边关寒风凛冽、条件艰苦,他却像边境的树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时谈到,“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无我”之境,即是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甘于奉献。不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亦或是将青春定格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时代楷模”黄文秀……一个个、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为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注入了奉献的底色。党员干部要永葆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好“小我”与“大我”关系,跳出“小利益”,“小圈子”的局限,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在危难时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恪尽职守实干苦干。“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新征程、新事业、新挑战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以“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的责任感书写“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最美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1
下一篇 2022-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