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青年的这十年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选调生 汪梦玲

近日,先锋文汇栏目以“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广大党员干部分享在追梦圆梦的十年间里的难忘变化。回首过去十年,是我成长变化最快的十年,从稚嫩到成熟,从学生到人民公仆,思想、角色、身份变了,但有些积淀在心中的感情却一直未变。

这十年从“孩儿立志出乡关”的少年志到“学成归来报桑梓”的个人梦,不变的是浓浓的家乡情。2012年我还是一名高二学生,一名从小镇初中考上市重点高中的“幸运儿”,当时我对于未来的憧憬是“考一个好大学,走出去看一看”。而这一路走来从本科到硕士,从滨江小城到美丽鹭岛,我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走出去”的青春誓言。在外求学八年,看过了外面的世界后,2021年毕业时我还是毅然决定报考家乡的选调生,也顺利地成为了一名人民公仆。这十年来不论是年少之时想要“走出去”的青春志向还是学成之时选择“奉献故里”的个人追求,变的是自己的思想追求,不变的是对于家乡的一片赤诚之情。

这十年从“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高中生到“躬身实践促发展”的选调生,不变的是深深的报国志。十年前我是一名埋头苦读的高中生,正在为迎接关乎前程的“人生大考”而奋笔疾书。那时正值党的十八大开局起步之年,文科生的课堂上或多或少接触到一些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等,老师口中“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灿烂前景总让我心驰神往。也正是那时,心头那份“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逐渐生根。十年后我成为了一名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正在为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而投身实践。在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沃野上,我正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来,心中那份“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已枝繁叶茂。

这十年从“青春心向党”的共青团员到“党在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不变的是拳拳的爱国心。2012年我已经是一名拥有3年团龄的共青团员。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担当。大学期间,我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经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一系列考察后,毕业前夕我如期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这十年,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变的是身份角色,不变的是那颗一心向党的拳拳爱国心。

过去的这十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十年。这十年的沉淀,给了我厚积薄发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力量。接下来,我将继续稳步前行,用青春与汗水浇灌成长,以实干与担当奔赴下一个十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1
下一篇 2022-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