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路”在延伸 幸福在“生长”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

近日,先锋文汇以“圆梦新时代”为主题,征集党员干部群众十年间经历见证过的最难忘的变化,分享心中最闪亮的圆梦故事。从22岁到32岁,是青春的十年,荏苒光阴见证我的成长,我见证乡村越来越好,来到基层,扎根基层,奋斗基层,这一程走过的路,都是通往幸福的路。

从大城市到小山村:梦想在一路颠簸中照进现实

人生就是不断选择不断前行的过程。23岁那一年,我实现了毕业到工作的无缝对接。跨越400公里离开家乡,大巴车一路摇摇晃晃开到工作地,颠簸是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主道路因为年久失修,到处坑坑洼洼,村道大部分是泥泞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初到时觉得新鲜,但一段时间便觉得不习惯。夜晚没有繁华的都市灯火,网上购物快递很慢,要到隔壁乡镇取件,回家也要先坐大巴到市里再转火车。那一年我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苦,那是物质条件的匮乏,但我也体会到基层工作的甜,那是精神世界的富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来到基层就是要吃苦才能成长,就是要经历过才能感受奋斗的力量。在这里,我学着融入当地的生活,学着讲当地的方言,学着做好每一件事。城市或许繁华,乡村也能大有可为,在这里我懂得了当梦想照进现实,只有脚踏实地向下扎根,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山村蜕变:崎岖山路变身致富路,老百姓脸上笑开了颜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改变,也是从一条条平坦的马路开始的。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场面,融入基层后,我发现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基层干部,他们为了改变山村面貌,改变群众生产生活,一直在默默使劲。脱贫攻坚期间,我们和老百姓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一起努力,一起谋发展。高铁通到了县城,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镇上坑坑洼洼年久失修的主道路也变成了沥青路,来来往往的车辆变多了,进城不再是一件颠簸的难事。村里的水泥路通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整洁的易地搬迁聚居点成了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家门口的产业越办越红火,依托农村电商村里的农产品一车车运出大山。如今,我们摘掉了省级贫困县的“帽子”,李白诗下的“蜀道难”早已变通途。驻足回望,每一个奋斗的夜晚,每一次攻坚的执着,每一滴辛勤付出的汗水,都是我们成长路上最好的“养料”,也已成为人生最难忘的回忆。

“美丽乡村”更美丽:走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幸福在不断“生长”

“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以来,奋斗的号角吹遍希望的田野,大家干劲十足,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向着幸福不断奔跑。村“两委”换届后,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村“社区”干部成为乡村发展的“领头雁”,选优配强了驻村工作队投入乡村振兴战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归雁计划”的号召鼓励下回乡发展……基层广阔天地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作为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我也充满干劲。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以及你爱过的人。回首来时路,转眼已十年,这十年,我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从青涩忐忑的大学生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基层干部,点滴奋斗都融入基层这条无悔的路,让我更懂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奋斗永无止境,站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也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