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年圆梦之旅

重庆市璧山区委办公室 牟飞

物换星移几度秋,十年时光随水流。忆余过往兴废事,可喜今朝梦圆时。近日,共产党员网上关于“我们这十年,圆梦新时代”的征稿信息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积极的响应,大家纷纷晒出自己、家乡、祖国的十年变化。于我而言,这十年之旅,就是圆求学、立业、强国梦的历程。

学不成名誓不还,圆求学之梦。

生长于偏远山区,我从小就有一个努力学习,到大城市去读大学,改变命运的梦想。十年之前,恰是我进入高中的时刻,从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偏僻乡镇迈入县城重点高中,难免惴惴不安,颇为高昂的学费也给贫困的家庭带来不小经济压力。但所幸遇到了益友的相助、良师的教导、国家政策的支持,享受到了助学金、奖学金、社会资助,得以安心学习。在高考时更是得益于国家贫困专项计划这一利好政策,让我能够进入重点大学继续求学。远离家乡,到数百公里外上大学,学习氛围和方法的不适应带来很多苦恼,成绩表现平平,在就读期间多的是浑浑噩噩的颓气,缺了份奋发图强的朝气。之后继续攻读研究生,在新的阶段开始尝试走出舒适区,慢慢锻炼磨砺自己,着重学习能力的提升,同时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学院组织,加入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树牢自己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并在临毕业之际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绩和表现得到了身边人的认可。十年求学路,有收获,也有挫折,但感恩自己的不放弃,取得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愿得此身长报国,圆立业之梦。

犹记得初中时语文老师要求读名著,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看到了保尔在布尔什维克大熔炉中锻炼出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和金子般耀眼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于他为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的一生。后来在靠近党组织的过程中,通过党史学习明白了中国有如今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牺牲,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一心为国为民。在学校七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在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熏陶感召下,让我渐渐明确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以此作为选择职业的方向。面临择业之时从学校就业中心了解到选调生这一职业,国家提供了这一宝贵平台让我能够有机会重回基层去挥洒青春汗水,而且我更加看重的是这份工作能够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广阔的基层锻炼摔打,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利益发光发热。经过考核,我终于如愿成为一名选调生,圆了立业之梦。

放歌九州富丽妍,圆强国之梦。

这十年更是国家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九州大地、神州华夏愈加美丽、富饶、强盛的十年。国家的富裕强大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方方面面,家是最小国,就拿我家所在的小山村来说,也是变得更加美丽富裕。新农村建设的实施,让家家旧貌换新颜,政府出资进行危房改造,对各家各户的房屋、厕所进行了翻新修建,房前屋后变得整洁有序起来,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的人居环境;县县通高速,打通最后一公里将马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往下雨天泥泞不堪的土路换成了如今的平整水泥路,方便了行人和过往车辆出行;脱贫攻坚战役深入基层一线,不再仅靠传统单一的烤烟致富,有机蔬菜、香菇、水果、花椒、茶叶等多种多样的经济作物也因地制宜发展起来,政府鼓励支持种植大户承包土地扩大经营,解决了部分农村“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就业问题,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家家买起了小汽车,盖上了小楼房,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了,脸上的笑容多起来了……说不完的家乡改变,背后体现的是政府的以民为本,党的领导有方,国家的繁荣强盛。

回首过往十年,于己、于家、于国都变得越来越好。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相约下一个十年,相信到那时的景色必是更加灿烂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