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个自觉” 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首先,坚持持续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这需要我们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积极跟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其次,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无论是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还是在生活中遇到的挑战,我们都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同时,我们还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最后,我们要积极参与党的各项活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之,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笃行笃信者需要我们在学习、实践、信仰和行动等方面不断努力和提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确保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党的要求保持一致。其次,要言行一致,做到心口如一,不隐瞒、不撒谎,勇于直面问题和挑战,敢于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同时,我们还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越权、不谋私,自觉接受党的监督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此外,我们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我们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对党忠诚老实的良好氛围。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上几点,不断努力、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成为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首先,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关注群众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其次,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以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服务意识,都要不断学习和提高,确保能够高效、准确地解决群众问题。同时,我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待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服务群众。在工作中,不推诿、不敷衍,尽心尽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此外,我们还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为民造福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敢于尝试新的思路和模式,敢于挑战传统观念和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最后,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向群众学习,从他们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群众满意的无私奉献者。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上几点,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一定能够成为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为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首先要培养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实现目标。其次,要设定明确的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逐步朝着目标迈进。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不断学习和成长,以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当然,勇于担当也意味着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问题时能够主动站出来,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怕失败,敢于挑战自我,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

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首先,要坚守政治原则,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任,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其次,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不回避矛盾,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为政治生态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我们还要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加强与其他党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政治生态的优化和进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够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f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74.html

(1)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