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如何助陈坊发展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那根据这个文件,我们对陈坊乡的发展又有怎么样的思考呢?

(一)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要想农业发展的好,我们就要加快选育推广生产急需的自主优良品种。大力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完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开辟急需适用农机鉴定“绿色通道”。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条件建设,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

(二) 打造本乡土特色品牌。实施乡村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进乡村旅游集聚村建设,培育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休闲露营等新业态,推进乡村民宿规范发展、提升品质,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乡村风土人情和旅游乐趣以不同的场景体验化换新。那就需要摒弃审美疲劳和功能堆砌,从风景到场景,把生态产业的丰美,不断进行叠加与整合,打破边界局限性,跨界融合,带来乡村本地生活化体验、沉浸,乃至乡土生活本身。

(三)壮大乡镇人才队伍。陈坊乡有众多旅游特色景点,以旅游业为主推广走向世界,那我们要把握这个特色,重点培养旅游宣传的专业人才。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加大乡村本土人才培养,引入旅游宣传人才下乡服务,全面提高乡镇干部综合素质。

(四)发展乡村特产网络销售。在多媒体横流的时代,我们要利用这一个契机,将陈坊乡的土特产直播带货。让更多人的人知道陈坊乡不仅有徽酥月饼、芋头糖、咸条,还有连四纸。陈坊是因水而兴,因纸而盛的地方,这里林海百里,竹山连绵,民风淳朴,历史上是千年寿纸连四纸的主要集散地。元代后期,造纸工艺传入陈坊,不辞辛劳的山民选取山中之嫩竹,汲入甘洌之山泉,磨做细细竹丝,千丝万缕,碓成泥、荡出纸,珠圆玉润如深谷幽兰、白玉无瑕如高山百合,是精华之料使之成为纸中上品,便是千年寿纸——连四纸。还有选取山中之嫩竹,汲入甘洌之山泉,磨做细细竹丝,千丝万缕,碓成泥、荡出纸,珠圆玉润如深谷幽兰、白玉无瑕如高山百合而做的纸中上品,千年寿纸——连四纸。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陈坊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推进陈坊乡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向建设优秀乡镇目标扎实迈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673.html

(0)
上一篇 2024-04-12
下一篇 2024-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