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随后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保持战略清醒,对风险胸中有数。我们应增强战略的前瞻性,清醒认识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未遇到困难时,就应当做好准备,洞悉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以科学的战略预见未来,遇到困难时,我们应当因地制宜,临机决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战略清醒,才能在遇到风险时冷静对待,才能做到真正的胸中有数。

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斗争的底气。我们应当增强自己的本领与底气,鼓起勇气,大胆向前,保有锐意进取的精神,敢于为人民坚持斗争。勇敢产生在斗争中,是在每天每天与困难的顽强斗争中养成的。我们应该不畏艰险,开拓创新,自我革命,增强斗争底气,保持战略定力。若是没有足够的战略自信,就会丧失斗争的底气,遇到困难就会畏手畏脚,就会一心只想着逃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任务越是繁重,我们的压力就会越大,就越应该增强底气,向难而行,逆流而上。保持战略自信,才能在困难面前增强斗争的底气,从而增强斗争的力量和能力。

保持战略主动,提高斗争的本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有许多未知的风险挑战需要我们勇于斗争、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争当人前地推动事业发展。斗争本就是从斗争中练就的,若是缺乏斗争历练,没有足够的斗争本领,光是有勇气也没有办法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我们应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经历思想淬炼、政治淬炼、实践淬炼、专业淬炼,全方面提高自我。保持战略主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提高斗争的本领,从而更好地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拼搏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7929.html

(1)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