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人才服务中心坚持“四深”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活动

是深思熟虑定选题在党组统一领导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调研的根本遵循,从思想上把握调研核心要义。经过反复研究拟定了调研工作实施方案、调研提纲和调研对象,明确了基本任务、调研步骤、调研范围、工作方式等,为顺利开展调研工作打好基础。党组成员围绕主要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和重要业务(招商招才)能力提升等方面,选定楼宇经济现状调查及对策建议、汉阳外贸综合服务现状及发展研究、提升招商招才实效的有效途径等三个重点调研课题,并积极推进相关调查研究工作。

是深入一线大走访。为更好更有效地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走访计划并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共现场调研楼宇(园区)6次,走访企业30余户,举行座谈(含一对一访谈)13次;所选调研对象楼宇业主、运营企业、招引目标企业、外贸服务企业等;在调研形式上,采取实地走访+座谈+重点交流等多种形式,真正调查到“一手资料”。

三是深究细察摸实情加强与相关企业沟通、深入了解具体情况,指导相关企业提供完善调研材料,做到对企业情况心中有数;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企业的困难、遇到的问题,并在会后继续组织与企业进行重点谈话,深入展开了解问题实情;开展外围调查,围绕楼宇、园区、企业周边的环境、交通等相关影响因素进行调查,尽量全面。

深度研究求成效开展调查研究,最终就要在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中心党组成员围绕楼宇经济、外贸服务、招商招才工作等调研情况,深入思考,并着力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力争为领导决策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将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作为“落脚点”,做实做深调研“后半篇文章”,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9687.html

(1)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