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艺助力乡风文明 ——八里台镇澜海社区扬帆艺术团志愿服务下乡

3月9日,八里台镇文旅办携澜海社区扬帆老年艺术团走进西小站村,践行总书记天津视察讲话重要精神,实践“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创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引领社区社会组织践行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力争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本次活动中的文艺汇演由澜海社区内的文艺骨干居民精心编排,共有诗朗诵、舞蹈、器乐合奏等12个节目。力争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党建引领下的文化建设重要性。

为了表示感谢和支持,西小站村也选送了自己村的优秀节目参与了演出。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讲话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澜海社区扬帆老年艺术团为了在“走进西小站”活动中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每天排练,反复练习,力求展现最好的演出水平。

演出结束后,在西小站村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西小站村史馆、红色文化风物馆,重走军粮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最后,澜海社区居民还来到西小站村的无公害大棚采摘蔬果。

澜海社区书记赵恩伟表示,今后他们还会继续推动社区的文艺团队志愿服务到乡村活动,一方面挖掘自身文化特色,实现精神富足,促进乡村文化发展;另一方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希望能够带动社区和乡村画出最美“同心圆”,让城乡发展“美美与共”。

天津市益融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协同发展中心 李贞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天津市益融公益支持中心李贞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7882.html

(2)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