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好党建大旗,加强基层治理

2014年4月,在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有一个坚强的基层政权”。党建引领是基层治理的灵魂,只有扛好党建大旗,将党建引领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才能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中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基层要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开展思想理论、业务知识培训,组织支部书记外出学习考察,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健全相关制度。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村事村议、四议两公开、“两委”干部轮训等制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全体党员的培训和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往高处推,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党员干事创业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三是建强骨干队伍。在培养“后备军”、细选“好党员”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基层“人才库”机制,对各村“能工巧匠”、“致富达人”、“乡土专家”等多方面人才做到充分挖掘,积极培养党员后备力量,为基层党员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有效提升基层党员队伍质量。(张浩天)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孙家庄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