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拓新局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基层发展得好不好,领头人很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始终是战略重点。新时代下,促进城乡发展平衡,缩小贫富差距,进一步改善民生,离不开党的引领,离不开党建活动的推进。因此要加强基层党建,打造治理新格局。

加强基层党建,需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谋发展。发展基层首先要了解基层,根据当地实际选择工作方法,找对路子才能迈开步子。珲春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特殊市情不断深化改革,实施了“国门党建一体化”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务实高效、独具特色的军警地联创联建之路,极大地提升了口岸联检单位固守国门、服务边贸的整体合力。珲春紧邻国门,肩负重任,以市情针对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用独具一格的工作方式守护一方土地。党建活动切不可拍脑袋做决定,只有明确方向、了解基层所需,才能做好“引路人”“铺路人”。

加强基层党建,需永葆干事热情,爱党为民守初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建中党员是主力军,是排头兵。在建党百年之际,95岁的老党员杨铎章,再三嘱托家人把20000元党费交给党组织,用以表达多年来党的栽培。忠诚于党、勤干为民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念,也正是因为初心不改、信念坚定,才能建设事业。基层组织建设,核心是人的建设,是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是作风建设,要想创业干事,离不开红色初心。

加强基层党建,需开展教育活动,思想引领筑信仰。党史教育活动满地开花、核心价值观培养硕果累累,通过教育活动,不仅仅是老百姓思想觉悟提升了,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思想上愈发独立自信,方向上坚定且明确,基层建设拥有了一支矢志为民的“铁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记录者,亲历这百年风雨沧桑巨变的盛果。接受教育是为了更好地触摸历史;接受教育才能读懂岁月下掩埋的豪情;接受教育从而选择投身基层,有能力建设基层。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治理是新时代下治国理政关键点,而其中党建引领又是关乎全局的重要一环。只有培养一批能干事敢试错的优秀干部,只有营造包容审慎的工作环境,只有不断健全创新工作方法,才能补基层短板,创大党辉煌。(汪链)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