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石人乡:坚持党建引领,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石人乡党委、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以“大抓基层年”活动为抓手,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不断跑出安全生产管理“加速度”。

党建+专题培训”,常敲“安全钟”。石人乡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乡、村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必调度、必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组织乡、村党员干部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起因、教训,让乡、村党员干部真正从事故案例中看到危机,牢固树立“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党建+宣传教育”,常念“安全经”。安全生产,舆论先行。乡应急办工作人员、文明实践员、党员志愿者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用实地宣讲、发放宣传单、咨询解答等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法规。并以“大抓基层年”干部大下访为发力点,将“敲门行动”再升级,大力向群众宣传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劝阻各类“不安全”的行为,在全乡上下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敬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党建+网格管理”,织就“安全网”。依托“大抓基层年”社会治理一体化行动的有力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将老党员、退役军人、村民小组长等人群纳入“网格员”队伍,进一步充实“网格员”队伍,同时多批次、全覆盖开展“网格员”队伍教育培训,引导“网格员”把握政策、熟悉情况、明确职责。6月以来,乡、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分网格入户对辖区内的商铺、企业、学校、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详细记录,第一时间联系责任人进行整改,切实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下一步,石人乡将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让全乡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人乡党建宣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2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