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自我革命要“深思实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其中一个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决心,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自我革命时刻在“行动”,让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花”。

准确把握思想要求,变“被动”为“主动”,思考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革命性和实践性赋予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品格,如果不积极主动进行自我革命,就容易“邪毒入体”、“坠入深渊”,就不能永葆先进性。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秉持“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理念,争做“革命第一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自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忧患意识,一刻不停地走在“革命道路”上,切实把自我革命转化为强化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实际成效。

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变“无形”为“有形”,思考为什么能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所有利益仅仅考虑国家、民族和人民,没有丝毫自己的特殊利益,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奉献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正因如此,我们党才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和必胜信心,才能本着唯物主义精神检视自身、常思己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敢于斗争的勇气、善于斗争的智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应对服务基层工作中面临的难题;要坚守组织纪律,以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坚定推进实践建设,变“单一”为“多元”,思考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自我革命不能仅从单一方面进行,需要多元化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坚守价值取向,将自我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以实际行动夯实为民根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病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引领干事风向,持续推进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本领。(王训涵)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江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