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桥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多重奏”,奏响党员教育学习新乐章

一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动员、通过创新党员教育学习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学习载体、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的作用,着力奏好“三部曲”,奏响党员教育学习新乐章。

丰富党课形式,奏响党员教育“交响曲”。社区党委邀请驻点局长、街道联系点领导、退役老兵、老支部书记等组成“宣讲团”,通过进社区、进小区、进网格、进家门等党课宣讲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大家一起谈本职工作,交流作用发挥,把“一人讲、大家听”变为“大家讲、大家听”,把“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创新的党课形式不仅增添了党员之间互动性,还进一步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中,打通联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党课也俨然变成了一首悦耳动听的“交响曲”。

创新学习载体,奏好思想教育“进行曲”。社区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三问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各类教育学习活动近40余次,并为社区16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为6名流动党员进行寄学,让他们的“精神食粮”从不短缺。社区党委同时还结合“实景课堂+线上课堂”模式提升党员学习的实效性、感染力,在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在安庆市博物馆等红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党建远程教育平台、党员之家微信群、网格群等定期推送党的微视频、微党课,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党员在线上也能随时随地“学”,不用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落实学习意义,奏好为民服务“共鸣曲”。社区党委高度注重党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动力,以学促干,以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社区书记项目、支部领办事项、文明创建、养老防诈、安全宣传、治安巡逻、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工作中,动员党员志愿者、网格长深入小区、走入居民家中,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聆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现场为群众提供相关政策宣传、问题咨询解惑、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老年手机学习、健康义诊、口腔护理等为民服务小课堂。通过办好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柏子桥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学习水平,让党员教育学习不断走深走实。(柏子桥社区 潘向飞)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办事处

(2)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