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乘除”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主题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整体联动、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要做好加法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入魂、常思常虑入脑、常悟常记入心、常研常得入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为民造福,常念民之所忧、常行民之所盼,多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嘘寒问暖,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攻坚解决一批群众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要带头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领题调研,沉到一线摸情况、听反映,使所见、所闻、所思的过程,成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理论指导实践、作用于实践的过程。

二是要做好乘法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使命担当。要示范带动、统筹推进。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县党员干部立标杆、带好头。要把有无实绩实效作为主题教育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认真落实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搞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假把式”的学习教育。要把问题检视贯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检视整改、力求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集中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发展遇到的问题、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和反馈的问题,逐一分析、找准症结,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实现标本兼治、系统根治。

三是要做好除法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继续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增强学用结合的能力本领。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锤炼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要宣传引导、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审慎高效开展相关宣传,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和破难实效,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营造浓厚有序的舆论氛围。(黄龙)

来源: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