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创新理论要“深学”“活学”“实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对我们党而言,这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严峻的现实考验,迫切需要以理论武装推动全党团结、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任务,自觉从教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深学”“活学”“实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学”为基,学深学透,让党的创新理论如脑入心。习近平指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系统地学习,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坚定历史自信、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学”为要,悟真悟透,让党的创新理论触动思想。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掌握多种学习方法,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融合线上与线下的教育资源,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同时防止形式主义、避免表面功夫。坚持示范带头,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学习,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要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结合突出本土特色,并且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以行动见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加大创新力度,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搭建更多务实有效的学习载体和平台,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学习的实际效果,让党员干部学得进、好消化、有进步。

“实用”为本,用好用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动。习近平强调,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在“知理论”中“行实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互动交流,真正用实际行动回应民心期待,做到言出必行“务实效”。党创新理论的学习关键在“学”,重点在“做”,我们不仅要“心入其境”,更要“行入其中”,要将学到的知识、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转化成解民忧、惠民生的实际行动,使我们在为民服务的征程上行稳致远。(郭哲)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3-10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