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牢记这三个“成长公式”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青天乡人民政府 胡佳乐

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在2023新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也寄语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选调生是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的群体,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这三个成长公式,汲取基层的营养成长成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牢记实干公式“0.99^365≈0.0255,1.01^365≈37.78”,笃行致远,厚积薄发,做起而行之的“奋发者”。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长的路,一步一步走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腿也无法到达。工作中多一点“不行,还要再改改,还可以这样”,少一点“就这样吧,已经可以了”,最终就能多一份完美。星河浩渺,天路漫漫,中国航天人穷尽一生逐梦苍穹,建成了我们自己的太空之家;大国重器,钢铁长城,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首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铸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的新利剑。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广大选调生要身入基层,眼观民情,口答民惑,手解民忧,心悟民情。把民族复兴种在基层,用实干浇灌,用奋斗滋养,让基层的复兴之花绽放出绚丽光彩。

牢记人民公式“困难÷14亿=0,努力×14亿=胜利”,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做人民力量的“收集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二字重千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人民”永远是主打词,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在新时代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依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才换来今天的“后疫情时代”。基层是与人民群众最接近的地方,广大选调生要常踏进农家小院,走上田间地头,坐到百姓炕头,与人民群众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人民的无穷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号巍巍巨轮增添动力。

牢记廉洁公式“丰功伟绩-清廉=0”,守住底线,拒腐防变,做忠实可靠的“清廉人”。为官为政,“廉洁”二字有一票否决权。再大的官,再高的职位,再多的成就,守不住底线去触碰红线高压线,那么一切都会化作过眼云烟,余生与铁窗相伴。有极少数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别人是晚节不保,他们是“早节不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广大选调生要严守党纪国法,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知敬畏、讲原则、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淬炼为民服务的初心,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好干部。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我们要不负选调之名,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怀揣着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持着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追寻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足迹,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留下属于我们的足迹。

(0)
上一篇 2023-01-18
下一篇 2023-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