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乘” “算出”时代最强“军”

四川省遂宁市涪西镇人民政府 李星宇

青藏高原上,绵延的车队沿着崎岖山路蜿蜒前行。寒风中,联勤保障部队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的官兵们,又一次出发执行运输保障任务。漫长运输线上,记录着一连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新时代下,我们所面对的形式更加复杂多变,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做到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

一要加强党性建设,做好忠诚担当的“加法”。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治军,十分强调治军的重要性,提出“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和“三个绝对”的根本要求,为我军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人民军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走过风雨征程,之所以可以不断取得胜利,在于党对人民军队的领导,赋予了人民军队的“神”和“魂”,忠诚就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制胜密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进入新时代,为了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要加强军队的党性建设,用信仰锻造全军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男儿铁石志,总是报国心”,作为中国军人,当秉承一朝为军人、一生为军人的理念,做好忠诚担当的“加法”,从内心发出“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庄严承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听党指挥作为强军之魂,确保枪杆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从党的指挥。

二要力戒不良作风,做好正风肃纪的“减法”。令严方可肃兵威,命重始于整纲纪。从严治军是全军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鲜明提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明确要求纳入依法治国总体布局,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果断决策整肃人民军队政治纲纪,让广大人民军队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在强军征程上阔步前行,确保我军在新时代下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未来我们的道路还很长,强军的事业任重道远,我们要牢牢抓住了从严治军这个“牛鼻子”,对新时代政治建军作出部署,力戒军队不良作风,做好正风肃纪的“减法”,加强军队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军铁律,进一步强化军队法规制度执行监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于较真碰硬,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融入官兵血脉当中,恢复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全军寻根溯源、革弊鼎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提高人民军队的战斗力。

三要提升战斗素养,做好攻坚克难的“乘法”。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在要求。当前,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未来的危机和阻碍会越来越多。当前很多军队部门存在对党务工作不够重视,片面强调管理和行政工作,这会导致部队战斗力得不到提升。我们人民军队自建立以来之所以能打败一个个反动势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的军队有着坚韧的意志,这个意志就来自于党对军队的建设。因此,要提高军队战斗力水平,必须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必须把党的自身建设,作为提高战斗力的前提,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人民军队中党的建设,把党建压实到军队支部基层当中,扎实做好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工作,提高部队管理水平,在严格要求和艰苦环境中历练顽强意志,在严格训练中锤炼敢打必胜的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军上下的战斗素养,做好攻坚克难的“乘法”,确保人民军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