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大学生士兵 转战新战场 基层等你来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 梁雨龙

各位退役大学生士兵战友们:

恭喜你们毕业了!

我知道,你们马上就要面临人生的另一次重大选择,一如当初选择前往军营历练一般:选择到哪一处战场,为党和国家再立新功。相信大家拥有各式各样的选项,但在大家下决定之前,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想给出我的建议,也欢迎你们能来广阔基层建功立业。我也坚信,经历过军营磨砺的大家,都能够依靠军营给我们的馈赠,扎根基层、融入基层,为基层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选择基层体现的是“忠心”。趁年轻,去基层!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选择到基层工作,体现的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和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当初,我们怀着献身国防的满腔热情,携笔从戎走入火热的军营。在军队这所大学校,我们明白了“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的深刻意义。脱下军装,选择基层,是对强军梦、强国梦的另一种延续。在这里,有广阔天地可以让我们再立新功,希望各位战友怀抱对党无尽忠诚的赤子之心走进基层,让无悔的青春之花在军营之外绚烂绽放。

扎根基层需要的是“决心”。习近平多次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的工作必须夯实基层。”基层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基础所在,也是距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更是需要我们共同来坚守的“新阵地”。既然选择了基层,就需要拿出“百战不悔”的决心扎根基层。尤其是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拔点”阶段,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汛工作挑战重重。对于我们退役士兵毕业生来说,越是艰险越向前,拿出我们作为军人“有我无‘敌’,有‘敌’无我”的决心,以及“军人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军人”的意志品质,我们就一定能如白杨树一般,扎根基层,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融入基层依靠的是“耐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部队,我们恪守的是“军如鱼,民如水”,在基层,我们同样需要牢记“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变的是地点与工作,不变的是追求与情怀。来到基层,能否向党中央,向曾经培养我们的军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关键就在于能否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而秘诀就在一点一滴的琐碎事上。在这里,你可能需要帮王大妈疏通堵塞的下水道,可能需要教李阿姨手把手办理社保业务,可能需要帮张大姐规范摊贩经营场所……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耐心来交心,用交心变知心,知心再到上下齐心,始终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方能获得老百姓的真心点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退役大学生士兵战友们,衷心希望大家选择基层作为自己的新征程,永葆军人本色,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精神带到基层,在广阔基层书奇志、写华章,再立新功!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