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橙”意共风雨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委组织部 彭浩

入夏以来,南方暴雨连绵,多地遭遇洪涝灾害,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抗洪一线,武警、公安、消防,部队官兵纷纷驰援,社区乡镇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还有自发组织起来的人民群众,为守护家园也在贡献力量。在堤坝上、在洪水中、在抗洪一线,这些“橙色”力量集结在一起,凝聚力量,共同协作,一定能早日取得防汛救灾的胜利成果。

“解放军来了”这句是驰援灾区的部队官兵在运输车辆上挂出的横幅,简短五个字却温暖有力。近日各地消防官兵、武警军官、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冲向灾区,迅速集结,快速抢险,筑起一道防汛救灾“生命线”。“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空降兵、“肩负万钧重量、身挡千层风浪”的武警官兵、“为你赴汤蹈火、也为你激流勇进”的消防员、“不负使命、召之即来”的民兵,他们是洪水中最美的“逆行者”,还有紧急集合援助受灾地区的千名官兵,他们肩扛防汛沙袋、手持铁锹、清除路障、转移群众……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冲锋在前。“解放军来了”成为让人民群众心安的最温暖的字眼,这是党和国家守护人民的责任和允诺,也是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任。

“坚持生命至上”这是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强调的重点,这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允诺。越是危急时刻越是考验各地政府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各地政府闻“汛”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开展救援工作。防汛救灾工作涉及应急、水利、国土、民政等多个行政部门,各个部门如何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增强凝聚力?这考验的是政府部门的指挥能力、协作能力、调度能力,需要的是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守住圩,就是守住家”这是江西乐平市乐港镇的村民在抗洪一线平淡朴实却充满力量的话语。在各地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再一次考验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洪水的凝聚力和协作力。有平均年龄“50+”的跳广场舞的“阿姨团”,有“刚下考场、又上一线”的高考生,有“两鬓斑白,决心不改”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自发组成抗洪救灾队伍,为守护自己的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年初疫情到南方洪灾,中国人民再一次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无论是高考延期、紧急撤退、筑牢堤坝或是做好预警,这些工作不仅需要党员干部的迅速出动,也需要人民群众的紧密配合。“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在洪水面前,需要的是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方能抵挡洪流、乘风破浪。

这些集结在一线的“橙色”力量,无论是持续作战的官兵,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是守护家园的普通人,“橙色”让人安心,“橙色”让人充满力量,共风雨必能赢胜利。

(0)
上一篇 2020-07-17
下一篇 2020-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