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 “赣”劲十足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委组织部 周旭

7月以来,江西省遭遇持续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闻“汛”而动、主动请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汛一线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合力奋战,筑起了一道安全度汛的铜墙铁壁,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使命,用真情唱响了守护人民的时代战歌。

闻汛而动,使的是“明知山有虎”的模范带头之劲。面对持续强暴雨天气及严峻防汛形势,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及巾帼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将党员活动日开展在抢险一线,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汛一线;按照包片负责、责任到人原则,迅速组织干部到岗到位,对堤段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执行防汛战时纪律,取消“周末双休”,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逆洪而行,使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群众至上之劲。急群众之所急,在救灾最前线,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身影。这次江西出现的连续强降雨天气,几十年一遇,给低洼村庄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严密措施,任务到人,迅速下沉转移安置灾民一线,对沿湖低洼地渔民、村民耐心细致做解释和劝导工作,并组织协助转移,确保所有灾民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泄洪最后一刻,力保了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度“汛”,使的是“人间自有真情在”的骨肉相连之劲。危机时刻,我们党的任务就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与人民群众骨肉相连、患难与共,感受党的关怀和真情。全省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提前谋划群众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到点,组织对受灾及转移群众进行登记造册,实事求地对水利、交通设施、农作物、家庭经济损失等各项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和记录,关注部分经济困难、灾情较重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根据受灾情况,优先考虑低保户、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困难受灾群众,按需供给他们棉被、油、米、防蚊虫剂、消毒水等基本生活物资和卫生防疫用品。同时,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和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1)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