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防汛救灾党费里的暖心力量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北京、河北、天津3个省市划拨专项资金44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风雨无情党有情,灾害面前见真情。这笔防汛救灾党费彰显着党中央“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传递着“战风斗浪、风雨同舟”的暖心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仔细感悟防汛救灾党费里的暖心力量,激发出敢于冲锋在前、战风斗浪的昂扬斗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这笔防汛救灾党费彰显着“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群众的心,防汛救灾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北京、河北、天津等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张火热地开展汛情监测预警、排查风险隐患、开辟救灾通道、转移受灾群众、应急知识宣传等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这笔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的党费,不仅是党中央对受灾地物质上的支持,更体现着“党始终在人民身边”的鲜明态度,党中央时刻关注着受灾地区的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时刻挂念着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支持着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冲锋在前、坚守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和救灾重建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这笔防汛救灾党费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北京、河北、天津等地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而遭受狂风和暴雨侵袭,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从一只只抢险救援队、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等主动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到一笔笔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再到党中央这笔党费,都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在紧张火热的防汛救灾一线,有不畏艰险、冲锋向前,用青春筑起堤坝的青年团员;有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勇敢冲锋在最前线的退役军人;有营救群众数百人,但自己却永远倒在抢险救灾路上的英雄烈士。现在,受灾地区的党员干部群众收到了这份来自党中央的暖心关怀,将更有战“汛”必胜信心,脚下更有力量,不惧风雨挑战、度过抗汛难关、迎来胜利曙光。

这笔防汛救灾党费传递着“战风斗浪、风雨同舟”的暖心力量。疾风知劲草,危难见担当。党员干部的担当,是风雨来袭时始终成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险情最急迫,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无惧牺牲、迎“汛”而上,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红色之堤”,用坚实臂膀托举起人民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这笔党费要及时拨付给基层,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这笔防汛救灾党费,犹如雪中送炭,暖进受灾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窝,传递着“战风斗浪、风雨同舟”的暖心力量,激励着他们向“汛”而行、迎“汛”而上,以更严更细的防汛举措、更实更优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一曲曲壮丽的英雄凯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905.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