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而行”验忠诚

山东省诸城市委组织部 孙刚

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洪水险情,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滚滚洪流,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挺身而出、逆水而行,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标准。

“逆水而行”检验对党的忠诚。对党忠诚,第一位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听党指挥、服从命令,挑得起硬担子、担得了重任务。洪灾面前,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忠于职责、忠于事业,关键看是不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不敢挺立洪峰浪尖、搏击风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看能否做到在岗一天,尽责一日,守好每一座堤坝、每一条河流。越是艰险的环境,越能考验党员的忠诚度。践行对党的忠诚,就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能够挑重担的“硬肩膀”,闻“汛”而动、逆向冲锋,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始终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筑牢防险救灾的“红色堤坝”,彰显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逆水而行”检验对人民的忠诚。来势汹汹的暴雨洪水,打乱了群众的正常生活和企业生产秩序,此时的群众更需要能带领他们度过危机和困境的“当家人”“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前哨员”,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对汛情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汛要求不能降低,随时关注河流、水库、蓄滞洪区等水位情况,深入摸排堤坝建设情况,对重点河道、危险河段分片包靠,开展全天轮流值守,抓早抓小抓苗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切实提高监测、预警、指挥、抢修、转移、安置等各环节预案的可行性和针对性。要当好“战斗员”,在险情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将党旗插在防险救灾的最前沿,让百姓看得见旗帜、找得到组织,全力提振信心。要当好“服务员”,及时回应群众需求诉求,第一时间保障各类生活物资的供应,跟进医疗服务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全力安定人心。

“逆水而行”检验对事业的忠诚。担当成就事业,守土尽责方显干部本色。越是防汛抢险的危难关头,每一名党员干部越应做到责无旁贷、冲锋陷阵、敢打敢拼,以非常之担当,成就非常之功绩。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和“坐不住、等不起”的危机感、紧迫感,激发使命担当,锤炼战斗意志。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随时整装待命,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冲上去抗洪抢险、疏散救援群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党旗插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让百姓看得见旗帜、找得到组织。要坚持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严密细致的工作作风,制定科学严谨的救灾预案,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措施落实到每一座村庄、每一处险滩,构筑起抗击洪灾的“铜墙铁壁”。树立统筹兼顾意识,协调推进人员和物资调配、河岸巡视巡查、受灾群众转移等工作,党员干部群众一条心、一股劲,汇聚众志成城、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0)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