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贵州省黎平县龙形街道办事处 姚光健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无所畏惧,向水而行,逆水而上,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层层发力,建立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至上,筑牢一心为民“红色堤坝”。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党性和初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迅速建立防汛救灾小组,深入险情一线,抗洪救灾、排查灾情险情,封堵缺口、营救被困人员,在滔滔洪水中,扎起阵地,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申请出战”“随时准备出发”一句句迎战出征的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展现了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毅力。灾难面前,共产党员用血肉身躯筑起抗洪高墙、用绳索牵住群众生命线,抢险救人,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

万众齐心,筑牢保卫人民“安全堡垒”。在暴雨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只是这个城市中的普通一员,但是在同胞陷入困境之时,奋不顾身挺身而出,默默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当有人陷入泥潭时,素昧平生的过客伸出有力的臂膀,洪水袭来,陌生人伸出的竹竿就是生的希望,湍急的水流冰冷无情,担众人的肩膀务必温暖。全国上下各级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抵御灾难来袭。查险情、排隐患、强设施,全力抢险救灾,实时监测预警……汛情来势汹汹,灾难面前,团结就是最好的武器,只有全国上下紧密团结起来,万众齐心,凝心聚力,才能众志成城,筑牢抗击洪水,保卫人民的“安全堡垒”,携手共渡难关。

同心协力,搭建受灾群众“温暖家园”。洪水终将退去,待到风平浪静时,灾后重建成为第一要务,片刻松懈不得。随着积水退去,地方党委政府党员先锋队在解救被困群众后,又即刻转战灾后重建“战场”,清理淤泥、垃圾,开展灾后防疫宣传,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搭建临时住所,提供救济食品、物品等等。电力、水利、通信、交通等部门也连夜加班加点恢复生产,架设便桥、修复道路、抢通便道、水库消杀、恢复通信等等。卫生医疗部门全力抢救伤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加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严密防范“疫情”等次生灾害。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践于行动,把责任扛于肩头,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3
下一篇 2021-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