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战贫一线的“党性脊梁”

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委组织部 张雪

当前是脱贫攻坚“响铃交卷”“加油冲刺”的紧要关头,亦是精准扶贫“打擂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打通“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最后一公里,迫切需要基层党建来吹响号角、引领方向,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频共振,引领脱贫航向。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将脱贫攻坚摆到了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的突出位置。在党的领导下,各基层党组织遵循“党建带脱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出来,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真真正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遍访贫困群众,将贫困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困难群众的苦与难换成甜与笑,切实把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凝心聚力,汇集脱贫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应该努力强化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政治担当,成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所能倚靠的战斗堡垒,也成为群众所能信赖的坚强后盾。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出强大的组织凝聚力、号召力、领导力、战斗力,以“脱贫攻坚”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双促双赢。

招才引智,建强脱贫队伍。能否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关键在人才。党员干部是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力军”,也是检验脱贫攻坚成色的“试金石”。党组织要严抓班子建强队伍,培养出敢担当、善作为、有能力、务实效的基层党员队伍,在遇到艰难险阻时能够保持队形不散、意志不乱、本根不摇。一要树立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铸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使其能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为民服务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增强人民获得感满意度为己任,强力攻坚、狠抓落实;三要培育新生力量,吸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本乡人才、返乡人才和下乡人才,为脱贫攻坚打造素质过硬的“预备役”。

“知之非艰,行之惟难。”想要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就必须找准方向、夯实堡垒、建强队伍,始终锚定精准脱贫的奋进坐标,用心凝聚党建引领的前行力量,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动力,奋力擘画脱贫攻坚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