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双节” 须有“JIE”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国庆、中秋八天小长假将至,在欢度佳节之际,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做到服务群众心有戒,从严要求不越界,工作推进不脱节,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结”和谐,服务群众心“有戒”。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要把小长假作为“交流站”,一有空就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关切群众冷暖,解决群众困难,时刻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心贴心中增进干群团结,在心连心中促进党群和谐。要把小长假当作“加油站”,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书本知识,不断对照科学理论和先进典型,制定好下一步工作的详细计划。要把小长假当作“中继站”,在休息中为第四季度工作理好头绪,养精蓄锐;要把小长假当作“质检站”,认真反思自己在服务群众中的不足,有哪些是需要改进的,有哪些是需要加强的,都要理出头绪来,对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要一条一条列出来,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时刻铭记,遵照执行。

“廉洁”自律,从严要求不“越界”。小长假期间,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管住“心”,不存非分之想,不谋不义之利,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要管住“嘴”,“吃人家的嘴软”,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吃请,避免在吃吃喝喝中丧失原则,丢掉立场,败坏形象,失去民心;要不乱说话,不信口开河,不乱发议论,不随意许愿。要管住“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拒绝服务对象以各种形式赠送的礼品礼金,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要管住“腿”,不借节假日之机与上级机关和领导“联络感情”或跑官要官,不往高档会所等不该去的地方跑。要通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坚决做到不“越界”。

“交接”严密,工作推进不“脱节”。八天小长假,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休不完整,有的甚至因为工作需要,大多数时间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比如各机关单位的值班值守,解放军官兵、执勤的人民警察、消防战士,旅游景区、交通运输行业、公共服务业、社区工作人员等。虽然是小长假,但假期正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期,对秩序、安全、交通、服务、消防等都是一种考验。因此,党员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服务群众不间断;要加强交接班工作,以“无缝对接”确保工作的连续性,确保重要工作和服务群众不断档。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满打满算还有三个月时间,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小长假契机,进一步理清头绪、攻坚克难,以过硬的作风和业绩,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如期摘帽。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