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跨年必备清单”

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 盘郑一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到年中的无谓坚守、团结共进防汛抢险,以及风雨无阻、不分昼夜的脱贫攻坚收官大作战,基层干部一次次的冲锋在前,谱写出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年度赞歌,以中国人、中国魂营造着大爱无疆的“2020”中国精神。现在2020年已接近尾声,但时光易逝,精神不灭,2021年基层干部将继续带着“责任卡”、握紧“纪律牌”、心系“民众情”无惧风雨、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为新的一年开个“牛气冲天”的好头。

知行合一抓实干,穿好责任的“新衣”。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到,“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是一种责任,基层干部站在责任的前线,秉持着“为官避事平生耻”的信念,承载着“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担当,传承着“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的闯劲,尽心竭力、任劳任怨。他们与黑恶势力较真碰硬,他们与致贫要素死磕到底,他们勇于战胜疫情难题。责任是担当的本色,2021年基层干部当敢想、敢做、敢拼,在跨年之际,穿好责任的“新衣”,为新的一年落好时代的“主题”。

防微杜渐守廉洁,聆听纪律的“钟响”。党的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扎根基层的干部们,与“微腐败”刀剑相交,杜绝了“温水煮青蛙”的沉浸式陷阱,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意识,坚守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纪律底线,守住了自律的第一道防线。“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要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以正心明道的定力拧紧思想纯洁的螺丝钉,要以持之以恒的毅力筑牢遏制腐败滋生的防护堤。2020年迎来倒计时,跨年的钟声即将带着反腐的决心、伴随纪律的回响迎来崭新的2021年。

凝心聚力为人民,唱响服务的“颂歌”。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必须从人民中找到根基,从人民中集聚力量,由人民共同完成。这一席话体现出人民的磅礴力量,而14亿中国人民也不负众望,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给“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交出了最圆满的答卷。基层干部当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为群众想办法、办实事、解难题。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笃定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以“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坚定接受人民的监督与批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跨年的颂歌奏响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唱响令人期待的2021年。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基层干部将继续带着责任、纪律、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洒下奋斗的种子,在崭新的2021年初心不改,让基层花开如歌。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