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长路漫漫”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路漫漫其修远兮”,新的一年,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奋斗,持续发力,勇往直前,持续燃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战的“斗”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靠本领立足,胸有成竹,战胜本领恐慌。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面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唯一的途径便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要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要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做到靠本领立足、靠本领立身、靠本领立业,在时代扑朔迷离的大潮中才能胸有成竹、底气十足。

靠本领立身,团结一心,化解能力危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是,必须清醒看到,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超能力,伟大的宏图,靠一己之力也是难如登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在对国家做贡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做优秀的表率、争当红色先锋,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国家前进途中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提升斗争能力,让无数“小我”积沙成塔、积水成渊,最终汇聚成汪洋大海,助力中国巨轮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靠本领立业,搏有所得,缓解奋斗压力。“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敢斗争、能斗争、会斗争,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本领,在实践中要不断涵养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锤炼敢于斗争的风骨,为正义战斗、为和平拼搏、为人民抗争。然而,斗争不是一句口号,要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勇于担当中,“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没有干部的担当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无法落到实处,“为人民服务”也只能成为一句空话,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把斗争精神发挥在实干苦干中迎难而上,在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国家前进中善作为、能作为、有作为。

(0)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