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三皮精神”你get了吗?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芳茂村委 是叶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青年干部。广大青年干部应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涵养“三皮精神”,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生力军。

“厚着脸皮”常学常新,知而好问,然后能才。刚参加工作时,业务上碰到不懂的问题,我常常宁愿一个人在那冥思苦想,也不好意思请教业务熟练的同事,为此吃了不少亏。后来我渐渐意识到,“厚着脸皮”多问问同事,不仅能快速解决问题,避免耽误工作,还能加强同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工作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面对基层工作中无法解决的困难,青年干部不能自我否定,更不能觉得自己不会很丢人。要常向身边的领导、同事、朋友请教学习,敢开口、常开口,了解清楚办事程序、办事途径、办事方法,少走弯路办好事,才能慢慢积累和丰富工作经验,不断增强自己的办事能力。也要经常发现和学习年龄小的同事身上的优点,不耻下问,加强沟通,了解他们对待工作和困难的新型思路,学习借鉴,化为己用,常学常新。

“硬着头皮”攻坚克难,千磨万击,淬铁成钢。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始终葆有攻坚精神,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一切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基层工作障碍多、阻力大,青年干部必须敢抓敢管,尤其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于硬着头皮上,敢啃硬骨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青年干部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的劲头,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力量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踏破脚皮”走近群众,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的力量靠五谷,干部的力量靠群众”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之一,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群众路线,青年干部要善于沟通和引导,将马克思主义深入群众内心,紧密联系群众,切实考虑群众利益。将思想培训与群众利益相结合,才能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形成党群共识。基层的事虽繁琐,却是群众生活中的大事。青年干部要经常离开办公室、会议室,走进田间地头、企业厂矿、城市社区,把办公会开在基层,把调研会开在基层,把工作的重心移向基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基层工作的成绩。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