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做好自己的“拼图”

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张健

拼图是一种广受欢迎的智力游戏,通过由一片片不同形状的零片拼接成一幅完整的图画来完成。每一个零片方向一致、位置正确、缺一不可,经过严谨、细致、规律地拼接在一起,才能成就一幅完整的拼图。组工干部作为组织部门的一分子,也应该像“拼图”一样,坚守初心、把好重心、团结一心,将自己楔入组织工作的有机整体。

一茶一座讲规则。“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与定位,组工干部讲政治、讲规则是第一位。接待群众,一茶一座一微笑,有礼貌;同事相处,一方一圆一标尺,懂规矩;面对工作,立言立行立马办,讲政治。组工干部做事懂规程、讲规范,不拍脑袋决定、不惯性思维、不靠经验主义,凡事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实事求是,反对“本本主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工作以服务人民为宗旨。

一字一句严标准。组织部门的文稿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字字斟酌、句句考量,慎之又慎、谨之又谨。一字一句承载着上接“天线”、下接“底气”、中聚人心人气的使命,标准高、要求严,下笔需三思。谋篇缜密,行文严谨,多一个标点、少一个字,表达的意思都不一样。人人都是最后一关,无论是起草文稿、校对文件、核验信息,简单繁杂的事情认真做,经手的活负责到底。细节决定成败,一字一句显功夫,始终以严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一言一行亮成色。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 、备受瞩目。不论职务大小、岗位高低,一举一动代表党的形象,凡事三思而行、谋定而动。保持红心、敢作敢为,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顶风冒雨的“奋斗者”。坚守公心、担当有为,聚焦群众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较真碰硬、真抓实干,服务于民。精于匠心、敬业勤业,在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努力锻造自己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

作为组工“拼图”的一部分,要当好本位、做好本职、守好本分,做组工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发扬者,以组工“拼图”绘就复兴蓝图。

(0)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