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牛”精神 “犇”出新辉煌

山东省乳山市委党校 王晓玉

今年是农历辛丑牛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三牛”精神,以“牛气冲天”的豪迈、“气克斗牛”的士气、“牛劲十足”的力量,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之中,共创牛年新辉煌。

牢记初心使命,做心系群众的孺子牛。1921年,一艘承载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船,从嘉兴南湖起锚解缆。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信念,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身许国,无论是将信仰融入“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蔡和森,还是挥笔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都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地刻进自己的骨子里。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无论何时何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分毫。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利益上,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唯有心怀人民,方能不负人民。

勇于改革攻坚,做披荆斩棘的拓荒牛。中国人民凭借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凭借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毅开启新征程,进军全面小康;凭借着“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阔步前行,谱写复兴华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要想谋发展,唯有开拓创新才有出路,唯有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关,才会推动经济社会更快发展。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发展征程中的中坚力量,要像“拓荒牛”那般敢闯敢拼,敢于创新,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不断探索和发现,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势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坚持实字当先,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靠的是全党全体人民共同的艰苦付出和努力奋斗。面对已经开启的“十四五”征程,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老黄牛的实干拼搏精神,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后有回复。同时,在工作中还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耕好”属于每个干部的“责任田,书写出新时代最美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