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砥初心 “三心”谋“三新”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三牛”精神蕴含着中国人民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精神密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使命,永葆“三牛”精神砥砺初心,奋力前进,用“三心”谋“三新”。在迈向“十四五”新征程上,激荡着振奋人心的磅礴力量,凝聚着共克时艰的时代重任,引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再创辉煌。

发扬“孺子牛精神,以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绘就新画卷。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出人民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意义。“孺子牛”精神是心甘情愿、无私奉献,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和身体力行。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只有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装在心里,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甘当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绘就出为民服务的崭新画卷。

发扬“拓荒牛”精神,以创新发展的进取之心谱写新篇章。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复杂的外部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发扬“拓荒牛”精神。“拓荒牛”精神是拼搏进取、奋力向前,是一种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传统文化。我们要不畏困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立创新潮头,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保持不断创新的进取之心,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为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扬“老黄牛”精神,以艰苦奋斗的奉献之心赋予新内涵。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岁月走向辉煌灿烂的精神密码。“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老黄牛”精神是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是勤勤恳恳、忠诚实干的责任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弘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保持艰苦奋斗的奉献之心,以新时代“老黄牛”精神赋予艰苦奋斗新内涵,以辉煌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