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送你一份“开工手册”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耿超群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长假结束,打工人迎来“开工日”,亲爱的组工干部,让我们铆足“三牛”精神,继续破浪前行,奔赴山海。

以“孺子牛”之心,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做孺子牛,就要永葆“人民至上”的赤诚之心,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刻于脑海、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忧心事。新的征程,组工干部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初心,深耕基层土壤,向下扎根,向上生长,“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

以“拓荒牛”之新,激活开拓创新精神。“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做拓荒牛,就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在荒野中开辟道路,当好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新的征程,组工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要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闯劲,在工作中,要敢想、敢拼、敢干,做好“瓷器活”,啃下“硬骨头”。

以“老黄牛”之辛,勇担干事创业重任。“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做老黄牛,就要永葆干事恒心,勇立潮头搏浪,要争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要扑下身子,甩开膀子,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新的征程,组工干部要有“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昂扬精神,要有“不兴伪事兴务实”的忠诚担当,方能“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组工干部们,新的一年,让我们发扬“三牛”精神,做最“牛”组工干部,让牛年“犇”起来。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