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这场大会背后的三点深意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办事处 丛中杰

近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所彰显的伟大壮举和斗争精神,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生动彰显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伟大壮举。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不仅影响社会稳定,动摇执政根基,更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侵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扫黑除恶,是“国家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是“伟大斗争”,更是“人民战争”。因此,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更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从“专项行动”到“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万名,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又一壮举。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生动彰显了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和衷共济、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党的坚强领导是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根本保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这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创了新局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以“一面旗、一盘棋、一股绳、一张网”的高压态势,凝聚起一往无前、同衷共济的磅礴伟力,将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推向高潮。实践再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这种和衷共济、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凯歌高奏、一往无前的致胜法宝。

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划时代意义。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拉开帷幕,2021年,“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其背后划时代的意义不言而喻。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新起点。经济高质量发展亟需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呼吁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因此,“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思想不能松,“回头看”“回马枪”的专项整治行动不能少,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发展势在必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扫黑除恶斗争中凝聚起的坚强意志,积淀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淬炼的宝贵经验,以敢打必胜的信念豪迈宣誓,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