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三心”导航启程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法定节日假前,支部学习会上几乎都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通报文件精神,有的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的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是违反六大纪律,有的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旨在敲醒警钟,提高党员干部的警醒觉悟,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教育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

时刻以身作则,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心。唯正己可以化人,唯正心所以修身。打铁必须自身硬,洁身自好,才能“百毒不侵”。要常读常学常记党章党规党纪,不闯“禁区”、不踩“红线”;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常做“政治体检”,找出自身不足,找准具体原因,找对方法措施;常扫“思想灰尘”,要祛除不良习气,提高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观念;要常听“逆耳忠言”,不被贪欲所害,不为名利折腰,不受人情所扰。在利益诱惑、金钱美色、权力地位面前坚定信念、把稳航标、摆正立场、站稳脚跟。

严格要求自我,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定心。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要以“矛”进攻,遏制腐败;用“盾”防守,抵御侵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始终严格约束自我,深刻知道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要时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有敢于说“不”的勇气,勇于“拒绝”的底气;要坚定不移抵制“香风毒雾”的随机侵蚀,“弹衣炮弹”的突然袭击,“甜言蜜语”的肆意迷惑。在欲望泛滥、诱惑横行面前,要一如既往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和执着理念。

始终筑牢防线,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持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不“搭天线”,更多是为民服务“接地气”;不“拜码头”,更会戴好拒腐防变的“安全帽”;不搞“小圈子”,更能守好反躬自省的“护身符”。自觉主动把各项纪律当成干净做事的“紧箍咒”,约束自我的“高压线”,理性信念的“安全带”,奋力前行的“快马鞭”。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政商圈”。时刻加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常怀信念之源、常怀作风之根、常思贪欲之害。

心中有希望,脚下才有力量,要一身正气、时刻浩然正气,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履职担当、忠诚奉献。

(0)
上一篇 2021-04-09
下一篇 2021-04-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