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到18.3%背后的“神秘力量”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代寺镇人民政府 龚幸

-6.8%,3.2%,4.9%,6.5%,18.3%——连续5个季度的中国经济增速,勾勒出一条遒劲有力的复苏曲线。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2021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GDP同比增长18.3%。这一增速延续了去年经济的持续复苏之势,也为“十四五”的第一个春天开好局。“由负转正”“稳步快进”“节节高升”这样的世界奇迹,是中国共产党赋予中国经济的“神秘力量”。

从-6%到18.3%,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结果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暴发对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带来了极大的打击,为尽早控制疫情传播、降低疫情危害,全国上下一条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各级党组织一线作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数志愿者无私奉献......“上下同欲者胜”,中国共产党科学决策、沉着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全国人民率先控制疫情,为经济复苏赢得先机。在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之际,指导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十四五”的开局铺好路、搭好台。
  
从-6%到18.3%,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成果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一年来,中国共产党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全面改革。实现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供给质量优化提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企业预期稳中向好的伟大成果。以改革创新激发饱含“绿色含金量”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从-6%到18.3%,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硕果

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遗漏任何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任何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免费核酸检测到免费疫苗接种,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个感人细节,无不诠释着“人民至上”。“危”“机”叠加,“时”“势”变迁,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的好成绩、经济社会恢复进程的每一个成果,中国共产党无不朝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新时代答卷。

(0)
上一篇 2021-04-19
下一篇 2021-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