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红色”中秋的“心”路历“承”

辽宁省凤城市草河街道办事处 仲笑莹

辽宁省凤城市草河街道机关支部以庆祝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线,通过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夕设置党员主题活动周,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披上了“红色外衣”,让“红色”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有机结合,净化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血脉,为机关党员能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实践注入了“红色”力量。

“带入式”情景党课,忆初心、树信心,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9月29日,草河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了系统的参观学习。走进大厅,强烈的带入感扑面而来,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机关党员们仿佛又重回到硝烟弥漫的战场。“那时条件那么艰苦,但只要党组织一声令下,这些战士们就拼了命往前冲,这种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精神,咱得学。”“是啊,他们参加战斗,还不忘服务老百姓,这种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咱得学。”“你看那小战士,年纪轻轻就上了战场,从不叫苦叫累,这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咱也得学。”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边研讨,在感慨抗美援朝战士英雄事迹的同时,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被再次唤醒。参观学习返程的路上,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带入式”情景互动党课学习,是让大家切身感受战争与和平的深意,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传承并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将纪念馆之行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中,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告慰前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体验式”美食制作,显真心、献爱心,传承传统民俗美德

“今年的中秋节大有收获呀,咱们都学会了做月饼。”“通过亲手做月饼,这个中秋节的节味儿更浓了。”9月24日,草河街道机关食堂热闹非凡,在街道党政班子的带领下,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手工月饼制作活动,以亲手制作中秋节传统美食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中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您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秋节到了,我们机关支部党员亲手做了月饼送给您,希望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草河街道保卫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3岁高龄老兵徐炳赞家中,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带着饱含真心问候与祝福的手工月饼入户走访探望,使徐老一家感动不已。在平安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光奇家,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同样送去了节日祝福,李光奇接过月饼,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月饼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有党和政府为我们贫困户做后盾,我家稳定脱贫的信心更足了。”9月24日、25日两天时间,草河街道机关支部党员以包村为单位,累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抗美援朝老兵家庭24户,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深化“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及时解决贫困户关于门窗修缮、用水安全保障等实事3件,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补钙式”爱国教育,激国心、表决心,传承爱党爱国精神

9月24日傍晚,草河街道机关支部在兴科嘉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播,吸引了百余名党群驻足观看。兴科嘉园居民小李说:“《浴血反击》拍得挺真实,中国军人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抛头颅、洒热血,我特意把孩子带来一起看,孩子更容易接受这种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希望以后能常看这样有教育意义的露天电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草河街道机关支部除了创新形式定期为辖区党群“补钙”之外,还通过开展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查找党员的学习短板,为机关支部有针对性地补足党员思想之“钙”、精神之“钙”提供了有力依据。同时,机关支部积极与草河中心小学联系,将“补钙”计划从娃娃抓起。学生们通过观看抗美援朝战争视频资料,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以中国民间美术形式之一的剪纸技艺表达着青少年一代的爱党爱国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将来用知识与智慧建设好我们的党和国家。”草河中心小学五年级关镇月坚定地说道。

在“红色”精神的渲染下,这个国庆、中秋显得格外绚丽。草河街道机关支部党员们将走好这次“心”路历“承”,把党员主题活动周所得的满满收获化作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动力,为草河区域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新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