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恰是百年风华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人民政府 曾威

在这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京接连隆重举办新党员代表集体入党宣誓和老党员干部座谈会,新党员的铿锵誓言、坚贞信仰与老党员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汇聚成续写百年荣光,再赴百年新程的伟大力量。

百年时光,多少世事变迁,沧海桑田。百年时光,让多少青丝变白发,让多少新颜换旧貌。可百年时光也让一艘小小红船从南湖起航,在风吹雨打中飘摇前行,越过急流险滩,跨过惊涛骇浪,成为如今势不可当破浪前行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书写下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人间奇迹,让人不由想去解“密”恰是百年风华。

恰是百年风华之“密”映照在无数共产党员甘将热血沃中华,无畏牺牲践行铁心跟党走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回顾红军万里长征,湘江战役是最壮烈的一战,论军事装备,论军队人数,中央红军都远远不如国民党军队。但中央红军以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弥补了甚至跨越了物质上的鸿沟。百年征程说着容易,实属不易。无数共产党员甘将热血沃中华,用最最滚烫的热血一笔一划写出共和国的名字,用最最炽热的精神点亮共产主义道路。翻开百年党史,不难发现字里行间都在诉说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铿锵誓言。

恰是百年风华之“密”记录在共产党始终如一心系人民、造福人民,以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值得人民信任、赢得人民支持?只因中国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之外,再无自己的特殊利益。正如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分土地干革命、搞建设兴百业、追时代抓改革、抗天灾控疫情、固脱贫奔振兴,大事小事都让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只因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当作初心使命,始终如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始终如一为人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恰是百年风华之“密”续写在一代代共产党员红色血脉永续、赤子之心永葆的薪火相传中。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始终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顽强奋战、担当奉献,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们在百年党史中挥笔写下苦难辉煌的过去和日新月异的现在。且看,而今漫步从头越。“铁心跟党走”已经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新青年新党员以更昂扬奋发更一往无前的姿态接过共产主义事业的接力棒,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光明宏大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是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做到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做到心系人民、造福人民,做到永续红色血脉、永葆赤子之心,点点微光汇成火炬,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之“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