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不负人民征途的璀璨“星辰”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组织部 张萌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一百年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他们如璀璨的“星辰”,在百年党史的“星系”里,为党员干部照亮奋进的征途。

你是指引方向的“北极星”——担当使命的“小巷总理”

“北极星”的位置相对稳定,不易变化,可以让人们清楚地辨别方向。“小巷总理”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深入社区全面摸准每户居民的基本情况,根据调查摸排情况,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知屋漏者在宇下”,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像“小巷总理”林丹和那些担当使命的共产党人一样,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积极投身到群众当中,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摸准村(社)情民意,确保第一手材料的高质量,为国家在乡村振兴、选派干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决策提供更准确的参考方向,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负人民期望。

你是点亮晨幕的“启明星”——坚守理想的“草鞋书记”

“启明星”是最早点亮天边晨幕的那颗星,为黑夜带来光明。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事业上坚守理想的人,往往就是在工作中最能吃苦的人。“草鞋书记”周永开入党74年,从青年到暮年,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坚守理想。解放前,他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用心用情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离休后,践行着“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推动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什么让他在工作中吃下常人吃不下的苦,就是因为对理想的坚守。基层党员干部是连接基层工作与群众之间的直接桥梁,更应该学习“草鞋书记”那种“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理念,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安全排查、解决群众纠纷等工作中冲在一线,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而默默奋斗,以坚守和奋战点亮人民群众的希望。

你是发光发热的“黄矮星”——不负人民的“扶贫之花”

“黄矮星”在每秒钟的核聚变中将质量转化为能量,持续传递着热量。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名字背后的故事迸发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力量,她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民族、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理想追求,不断在农村的大地上发光发热,勇敢地向最艰苦的远方前行,获得群众的信任,用无私奉献换来现在百坭村的岁月静好。基层党员干部身处最基层,处在最能知道群众之急难、民生之困惑的最前沿,只有像她一样始终秉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理念,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像太阳一样的“黄矮星”,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人民群众带去璀璨的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7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