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最美”之约

江西省丰城市淘沙镇人民政府 曾潘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旨在发现和宣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基层公务员典型,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公务员要以担当实干、奉献为民、清正廉洁的青春,共赴时代“最美”之约。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青春,赴实干“最美”之约。成长没有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强筋骨、长才干。公务员通常是一个机关的核心力量,是单位运转的中流砥柱,要深知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要给公务员“压担子”,关键时刻才能“挑担子”,发挥公务员文化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势,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将担当作为者用起来,担当作为将蔚然成风。要给公务员“搭台子”,让想法有的放矢,敢接“烫手的山芋”,在知行合一中突破自己,实现质的飞跃,培养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超的人才队伍,始终能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青春,赴为民“最美”之约。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无数公务员把青春的汗水洒在基层一线,用奉献的光辉照亮群众前行的路。他们在扶贫路上披星戴月,在疫情防控中夜以继日,充分彰显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是奉献的化身,此次评选“最美公务员”工作,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奉献者”“耕耘者”的肯定和鼓励。“最美公务员”不仅要选出来,更要用起来,让真正有才能、有本领、有情怀的人不被湮没,有舞台施展。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和宣传不思“向上爬”、只顾“往下走”的先进典型,形成你追我赶、甘于奉献、乐于为民的良好风气。

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青春,赴清正“最美”之约。“最美公务员”美在两袖清风、淡泊名利,要擦亮公务员清正廉洁的底色,树立克己奉公的标杆,不触碰政治纪律的“高压线”,常敲思想的“警示钟”,经得起群众的检验、诱惑的考验,过得了思想关、人情关、金钱关,将前行路上的“拦路虎”逐一打败,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做到自警自重自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用心用情用力把“最美公务员”的“美”挖掘出来,让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典型人物放心干、大胆干,同时能够得到“正面回馈”,形成越廉洁越光荣的良性循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