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四提升”打造“硬核”组工队伍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委组织部 李贯一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从严治部,把强化机关自身建设作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基本要求,突出“四个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组工队伍。

着力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依托“周五学习会”,加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促使广大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建立健全学习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利用“铁力先锋”融媒体平台,开设“百年党史 组工领学”学习专栏,搭建党员教育资源库,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

着力提升干部综合能力。通过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党建工作“提质聚力”。创新采用“发言式”“讨论式”“点评式”等方式,激发组工干部参与热情,实现其为组工干部“补钙壮骨”的功能。打磨年轻干部“底色”,围绕工作需要,成立“信息之家”,分享组工信息,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定期开展“信息排行榜”评比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着力提升干部服务意识。发挥组工干部先锋军的作用,推动“红色联盟”活动常态化。组建“红色代办”微信群,切实为居民百姓解决民生问题。开展送主题党课、老年书画展等和谐共建活动,为各阶段性中心工作助力加油、做好服务。带领“联盟”单位成员发起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送上“秋天第一杯奶茶”活动、以及“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摸索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切实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着力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的原则,一方面加强纪律约束,夯实制度基础,制定《铁力市委组织部管理制度》,明确请销假审批流程、公章使用审批流程、公文印发审批流程等系列工作制度,强化组工干部的制度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另一方面,要使用好谈心谈话这一重要手段,通过经常性、高质量的谈心谈话,帮助干部解除思想包袱、排解负面情绪、激发干事热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