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亚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科学指引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组织部门要坚持学在先、悟在前、干在实,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坚持“学”字为先,对标践行初心使命。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吃透内涵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又要汲取奋进力量、精准对标对表,在实践实干上见实效。要原原本本精学。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最直接、最管用的方法是要原汁原味学、一字一句悟,切实把握真谛、入脑入心、践行践实。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程和党员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立足实际深学。结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践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把握脉络笃学。坚持政治建设与组织工作、有声有色与走心入心、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凝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悟”字贯穿,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做到深学在悟,真知在行,用心体悟正确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体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要深刻体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体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事业新的起跑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在谱写新时代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展现组工担当。

坚持“干”字当头,担当作为再谱新篇。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既要见诸行动,又要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科学扎实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建队伍,以实干实绩实效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在抓基层、强基础上聚焦聚力。紧扣“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体布局,紧抓“最强党支部”创建,深化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抓基层党建体系,开展苏木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大排队,深化拓展农村牧区“党组织+专业合作组织+农户”、边境地区“五个一”、街道社区“1+N”区域化、机关单位“创提行动”、“两新”组织“双强六好”“六个好”等党建载体,扎实推进“强党建、促振兴”比武争星活动,深入推行嘎查村民小组网格化“微治理”模式,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在抓班子、优结构上聚焦聚力。抓住换届重要契机,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备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优化考核指标设置,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发挥好“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各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调动好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抓引育、聚人才上聚焦聚力。聚焦打造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天赋河套”品牌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等全流程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天赋河套·广纳英才”活动,深化拓展“河套英才”工程,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厚实的人才支撑。在抓队伍、激活力上聚焦聚力。持续深化农牧民党员分类量化星级管理,完善星级设置、日常管理、评比考核、关爱激励、约束奖惩机制,运用好“二维码”身份名片、党员积分超市等有效做法,积极搭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区等平台,不断激发党员队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专项整治,深入实施“百万党员进课堂”培训、“万名村书记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集中培训,推动党员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