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青年需怀凌云志 直从平地起千寻

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选调生 赵凯华

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题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自当积极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树远大理想,怀凌云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继承者、宏扬者、践行者。

“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暂时的是现实,永生的是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共产党员江姐在面对敌人竹签钉手的酷刑时说:“钉吧,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打垮不了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在面对艰难挫折时的指路明灯,总能给予我们希望和鼓舞。作为基层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常抓不懈的终身课题,积极工作,对党忠诚,于日常工作中践行入党初心。

“实”——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基层工作一定要将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摆在首要位置。基层情况纷繁复杂,把基层的情况摸清吃透是我们准确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在基层工作中要学会思考分析,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要做一名真看、真想、真做的“实心人”,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

“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讲原则、守底线是我们共产党员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约束自身行为的重要准绳。在基层工作中应时刻将党纪国法放在心头,不做工作中的“好好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握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总开关”,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基层选调生,经验不足,能力尚缺,需要在基层不断勤学苦练,增强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需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结合基层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认识和工作水平,为迎接新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赶考之年。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把握国际局势,顺应时代潮流,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心怀凌云之志,再创百年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